樊也也也也也也也

垂死病中惊坐起,突然发现没更文。

直线与圆

Tony善于画直线,他光辉灿烂的一生中有无数事情值得他骄傲与光荣,唯独画直线最为他所喜爱。

他画直线迅速准确,拿笔姿势独特犹如鸟爪攫取食物。他绘制工程图精确到毫米,简单估测下可以画出不相差一度的角度。

他的桌子从未出现过尺子,他不需要。

 

***

“很厉害,Mr Stark。”Steve不咸不淡地评论,目光仅仅简单地在直线上巡回。Tony其实并非刻意显摆,只是他喜欢画直线时的精确和完美,但Steve充满敌意的冷淡让他心里难平,他沉默地画完路线图,离开。

 

***

“这里,投影一个圆,半径265毫米。”Tony说,用铅笔点出一个圆心。

“画不出圆来,直线天才?”Clint嘲笑。

“我不知道不会画直线也不会画圆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。”Tony不受干扰地画着接下来的设计。

“我会画圆。”Steve插话,Tony和Clint同时转头看他。

Tony看见他微微笑着,穿着拳击短裤和白色背心,光着的脚趾互相磨蹭。他陷在沙发里,手里轻飘飘握着一本书,仿佛连一本书都会被他伤害。

Tony感到喉咙被棉花塞住。

他转回头:“很厉害,Mr Rogers。”

“哈,你还记得。”

 

***

“这里,画个圆。”Tony说,把纸推过去。

Steve顺从地放下枪(Natasha叫他帮忙擦一下),专注地开始画,Tony只能看见他刀劈斧凿般的脸颊轮廓和他长而密集的睫毛颤动。

他画圆并非大多数人般一气呵成导致歪歪扭扭,而是如同完成一幅艺术品般一点点描摹。他画的圆接近完美,轮廓线因为多次描画而显得很粗。

“真是很圆啊队长。”Tony接过来端详了一下,“虽然线条太粗了。”

“我做不到一笔画完。”

“不,不影响。”Tony看了看,把那张纸扔到一边,“等会再说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不喜欢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太过完美了。关于‘无穷’的东西也太多了。”

“圆很神奇。”Steve并不十分热心地评价,“直线则不。”

Tony笑起来:“你就针对我吧。”

 

***

“其实这真的很让人惊叹。”Steve看着Tony画出的直线。他的声音听上去低沉粗嘎,令人惊奇地盈满了温柔。

“谢谢。”Tony抬头望着Steve,看上去困惑而且犹疑不决。他注视着Steve蔚蓝的双眼,没有意识到自己攥着笔的手在一点点移动。

Steve不再呼吸,他隐忍地抿住嘴唇。Tony最终把手盖上Steve虚虚握拳的放在桌沿的手,Steve微小地颤抖,对上他的目光。

“嘘——”Steve突兀地示意他不要讲话。

他们长久地注视着,直到Tony手中的铅笔掉在桌上惊动了他们沉醉的心。

 

***

……

 

***

他回来了。Steve从瓦坎达回来,站在停机坪的那边看着他。风吹起他的夹克,过了一会,风停了,他们仍然互相注视着。

然后Tony带他穿过草坪,走过长廊,进入电梯,走下楼梯。Steve无言的跟在他后面,目视着他衬衫领口处的一小片皮肤。

“正好,”Tony最终打开工作室的门,对着满地散乱局促地笑笑,“我正好需要画一个圆。”他稍微低着头,不安地看着Steve的手。

Steve没有说什么。他再不能说出一个字。他只是上前去,抓住Tony的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写文有没有摸鱼这种说法哈哈哈

评论(10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