樊也也也也也也也

垂死病中惊坐起,突然发现没更文。

“我睡不着觉,”Steve的食指以固定节奏叩击着大腿,“我一闭上眼就会想到他。”

“遇见他之前我很难想象世界上会有这样一个人。”

“让你这样爱着?”

“是的。让我这样爱着。”他拿起桌上的马克杯,盯着晃动的水纹。

“我简直要疯狂了。我是说,见不到他,我没法想象,天哪,我没法想象我见不到他了。”

“从前我从未想过的,关于这样爱一个人。可能我现在想的撕心裂肺,但如果现在我见到他,看见他在我面前抱怨着,我也不会做什么。顶多笑笑而已。”

“我现在甚至觉得吃惊,遇见他之前,我是怎么过的。一个没有他的调侃,嘲笑,讽刺,笑容,沉默或者温柔的日子。他那么鲜活,他真的有在告诉我,什么是活着。”

“我无法忘记,我想他想到头痛。有关他的记忆,就这样浮现在我脑子里,他太好了,也许他意识不到,但他太好了。”

“他就好像我的手,或者什么别的。我太习惯他了。他就是——就是这样。”

“真可惜啊,队长。我是说,被迫站在他的对立面。”

“我真希望那是一个别的什么人,然后他可以站在我身边,握着我的手臂,告诉我‘我们会打败他的,就跟从前一样’。”Steve喝了一口水。

“我真希望啊。可是他选择了站在我的对面。我理解他,我相信他也理解我。但我不能支持他。我有我的原则,就像他一样。”

“你有没有试过找他?”

“不,还不到时候。现在不是能找他的时候。”

“因为我想,也许我不能忍受那种痛苦。那种他接起电话后,沉默一会后,突然笑着说‘想我啦’的痛苦。那太过了,我会为他而痛苦,我会的。”

“现在是要坚定的时候。”

“可我舍弃不了我的感情。我真希望我们都是普通人,把超级英雄的活给别人做,我们就可以相爱然后了此一生。”

“多矛盾啊。我爱他是因为他是他,我也知道我只能是我,但我仍然希望着有时候,也许,我们能不像我们自己一点。”

“我真的真的,很想他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0)